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首頁

>

系列影片

>

影音出版品

誓與台灣共存亡的白團團長-富田直亮(中文版)

異人的足跡系列Ⅲ

上架日期 | 2022/02/17

「異人的足跡」系列紀錄片以旅遊節目型式深度報導19、20世紀來到臺灣的重要「異人」(命名典故引申自古典日文中來自西洋諸國的「異邦之人」、「外國人」之意)的足跡與軼事,透過影像畫面帶領觀眾前往這些外國人實際走過或留下影響的地方,追尋他們的歷史足跡。

富田直亮(Naosuke Tomita,1899~1979),日本熊本縣人。日本陸軍大學校第三十九期畢業,中日戰爭結束前的最後官階為陸軍少將;戰後返回日本。在前侵華日軍總司令官岡村寧次號召下,1949年9月,富田直亮在內的多位舊日軍軍官接受中華民國政府聘用,組成一軍事顧問團,成員均有中文化名作為掩護,例如團長富田直亮就取名為「白鴻亮」,因此這個顧問團被稱為「白團」。白團深受蔣中正總統的信任與重用,在台二十年間協助國軍將領與部隊的訓練工作,並建立常備兵役動員業務與制度,有助於台灣軍事的現代化。

出版年月: 2010-09-01
編/著者: 審編處,修纂處

本影片僅供瀏覽觀賞,非經本館書面授權,任何重製、公開播送、公開上映、公開傳輸、剪輯等行為皆為侵害著作權之行為,經查獲必依法追訴民刑事責任。欲購買者,請洽詢本館秘書處,電話(02)2316-1067。請注意,本館僅提供本片完整內容之播放權利,並未完全擁有個別組成畫面及素材之著作權,無法就個別素材再授權第三人利用。

觀看人數

1851
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