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首頁

>

系列影片

>

影音出版品

轉角的風華-打造Formosa tea的陶德

異人的足跡系列Ⅰ

上架日期 | 2022/02/07

陶德(John Dodd),英國蘇格蘭人。1860年首度訪臺,1864年二度來到北臺灣,於淡水創設「寶順洋行」(Dodd & Co.),次年聘李春生為買辦,兩人開始在北臺灣推廣種茶。他們先收購粗茶及老臺茶運往廈門精製,再引進福建安溪的茶苗給臺灣本地茶農試種並承諾收購,更投資製茶設備,並招募廈門、福州等地的資深練茶師傅來臺協助製茶。1869年蘇伊士運河開通,他們趁此時機點直接從臺灣載運第一批「精選臺灣烏龍茶」(Choicest Formosa Oolong Tea)銷往紐約,獲得極大好評,使得臺灣茶葉行情在一年內翻漲一倍,引起其他洋行與本地茶商的跟進,紛紛到大稻埕一帶設立茶行,開啓了大稻埕地區的茶香歲月與將近一個世紀的興盛。

出版年月: 2008-05-01
編/著者: 審編處

本影片僅供瀏覽觀賞,非經本館書面授權,任何重製、公開播送、公開上映、公開傳輸、剪輯等行為皆為侵害著作權之行為,經查獲必依法追訴民刑事責任。欲購買者,請洽詢本館秘書處,電話(02)2316-1067。請注意,本館僅提供本片完整內容之播放權利,並未完全擁有個別組成畫面及素材之著作權,無法就個別素材再授權第三人利用。

觀看人數

1518
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