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首頁

>

系列影片

>

影音出版品

遇見斯文豪-發現台灣生物多樣性

異人的足跡系列Ⅰ

上架日期 | 2022/02/07

數百年來,因緣際會來台的外國人(異人),在台灣經濟或文化發展上扮演具有啟蒙意義的關鍵角色,是台灣歷史不可或缺的一環。「異人的足跡」系列紀錄片深度報導19、20世紀重要外國人的在台足跡與軼事,藉此重新回顧台灣各個領域的起源,同時感懷他們的貢獻。

斯文豪(1836-1877),生於印度,為英國駐臺首任領事。1856年首度訪臺;1860年出任駐臺副領事,4年後升任領事,直至1866年離臺。在臺期間利用公務之餘,到各地大量蒐集珍奇物種的活體或標本,寄回英國尋求專家鑑定,並留下篇篇的紀錄與報告,這些文件均是審視臺灣由古貫今生態史的寶貴資料庫,初步解開臺灣物種的神秘面紗。

出版年月: 2010-06-01
編/著者: 審編處

本影片僅供瀏覽觀賞,非經本館書面授權,任何重製、公開播送、公開上映、公開傳輸、剪輯等行為皆為侵害著作權之行為,經查獲必依法追訴民刑事責任。欲購買者,請洽詢本館秘書處,電話(02)2316-1067。請注意,本館僅提供本片完整內容之播放權利,並未完全擁有個別組成畫面及素材之著作權,無法就個別素材再授權第三人利用。

觀看人數

1183
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