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首頁

>

系列影片

>

影音出版品

李登輝總統口述訪談菁華:一個臺灣人總統的誕生

上架日期 | 2022/02/10

李登輝先生(1923年1月15日- 2020年7月30日),中華民國第8、9任總統。1923年生於臺北三芝鄉。曾就讀京都帝國大學,後自臺灣大學農業經濟系畢業,並於1968年取得美國康乃爾大學農經博士學位。曾任政務委員、臺北市長、臺灣省主席、中華民國副總統與總統,以及國民黨主席。1996年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民選總統。 李登輝總統深入內裡的自我剖析首度曝光!最珍貴的第一手口述訪談,還原最真實的歷史現場!一個三芝茶農家庭的囝仔,成長於日本殖民下的臺灣,走過二次大戰的烽火歲月,歷經白色恐怖時期,最後竟從農經學者一步一步躍升為總統,成為掌握臺灣最高權力的人。李登輝,第一個臺灣人總統,1988年至2000年主政期間,正是臺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關鍵時期。他的生命軌跡不僅映現出個人的堅強意志,也伴隨著歷史的偶然,更刻畫了臺灣人的共同命運……。本視聽帶分成「成長歷程」、「求學經驗」、「農經專家」、「民主推手」、「臺灣主體」等五個單元,並提供民眾瀏覽,倘有珍藏需要,歡迎洽購。

00:00 殖民地的臺灣囡仔
20:42 跨越時代的滄桑
40:46 從農經專家到政壇新星
1:00:49 邁向民主之路
1:23:40 阿輝伯的十字架

出版時間:2008年5月
編/著者:國史館采集處
精/平裝:精裝
定價:$400
紀念珍藏6折:$240

本影片僅供瀏覽觀賞,非經本館書面授權,任何重製、公開播送、公開上映、公開傳輸、剪輯等行為皆為侵害著作權之行為,經查獲必依法追訴民刑事責任。欲購買者,請洽詢本館秘書處,電話(02)2316-1067。請注意,本館僅提供本片完整內容之播放權利,並未完全擁有個別組成畫面及素材之著作權,無法就個別素材再授權第三人利用。

觀看人數

1251
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