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
共榮‧共享‧分擔 -永續的原住民智慧

主講人 | 曹瑞原(臺北創造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、公視《斯卡羅》導演)

上架日期 | 2022/04/15

演講紀要 | 點此前往

主講人:曹瑞原(臺北創造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、公視《斯卡羅》導演)

時間:2022年3月31日(四)14:00~16:00

地點: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
 

內容簡介:

我一直帶著虔誠謙敬的心來面對《斯卡羅》的拍攝,原住民的智慧和生活價值是我們應該極力去追尋和復興的,他們對天、對地的敬虔和尊重,以及對大自然的態度,是我們應該學習的。 在原住民的生命價值中,有一個對於宇宙的虔誠的心,那是對看不見的靈性能量的敬畏,這樣的力量守護著人類和地球,但我們常忘記,或是不去理解。 我們生存的環境正面臨各種破壞、災難,我們更應該找回早期原住民的智慧,共生、共享、永續,還有他們對待宇宙的謙虛態度。過去因為文明的粗暴,讓原住民部落許多珍貴的生命態度被抹滅,我們應該覺醒,學習和尊重,也希望藉由這齣戲讓年輕的原住民孩子見到自己祖先的智慧,找回自信與尊嚴。

00:00:00 陳儀深館長開場
00:02:44 演講開始–臺灣多元文化的綻放
00:25:06 拼湊母親的容顏–斯卡羅,找尋臺灣歷史的碎片
00:43:42 漢人真實歷史的殘酷與原住民的傳統智慧
01:06:15 拍戲遭遇的困境與背後團隊的付出
01:36:46 結論–臺灣好不容易走到今天
01:43:58 QA時間

觀看人數

1091
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