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首頁

>

系列影片

>

影音出版品

打造台灣公共建築風貌的舵手-森山松之助(日文版)

異人的足跡系列II

上架日期 | 2022/02/16

「異人的足跡」系列紀錄片以旅遊節目型式深度報導19、20世紀來到臺灣的重要「異人」(命名典故引申自古典日文中來自西洋諸國的「異邦之人」、「外國人」之意)的足跡與軼事,透過影像畫面帶領觀眾前往這些外國人實際走過或留下影響的地方,追尋他們的歷史足跡。

森山松之助(1869年7月15日-1949年4月2日),是日本大阪市出身的建築師,活躍於日治時代的臺灣,為當時臺灣總督府營繕課技師,任內設計監造許多官廳建築,其中包括臺灣總督府(現為總統府)、臺灣總督府專賣局、臺灣總督府交通局遞信部(現為國史館)、臺南地方法院、臺南州廳、臺中州廳、臺北州廳(現為監察院廳舍) 等國定古蹟。
森山松之助1893年從第一高等學校畢業後,進入東京帝國大學工科大學造家學科(現為東京大學建築系),主要學習當時流行的新古典主義建築,並以第一名畢業作品「大學講堂(A University Hall)」畢業。1906年受臺灣總督府聘僱而前往臺灣,至今在臺灣仍保留有許多他筆下設計的建築,數量和質量上均堪稱世界之最。

出版年月: 2009-07-01
編/著者: 審編處

本影片僅供瀏覽觀賞,非經本館書面授權,任何重製、公開播送、公開上映、公開傳輸、剪輯等行為皆為侵害著作權之行為,經查獲必依法追訴民刑事責任。欲購買者,請洽詢本館秘書處,電話(02)2316-1067。請注意,本館僅提供本片完整內容之播放權利,並未完全擁有個別組成畫面及素材之著作權,無法就個別素材再授權第三人利用。

觀看人數

684
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