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3年6月15日演講活動:歷史的空間圖像:白色恐怖與二二八事件相關遺址調查研究經驗

2023年6月15日演講活動:歷史的空間圖像:白色恐怖與二二八事件相關遺址調查研究經驗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歷史的空間圖像:白色恐怖與二二八事件相關遺址調查研究經驗
【主講人】張維修(「白色恐怖及二二八事件遺址調查研究計畫」主持人)
【時間】2023年6月15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 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近年來對於白色恐怖及二二八事件的探索,伴隨著更多政治檔案和機關檔案的大量公開,以及政治犯當事人的口述歷史研究不斷地出版,對於相關案件或人物的研究成果有許多進展。另外有一小部分關於「空間向度」的調查研究逐漸浮現,在考掘標誌或紀錄這些地點的過程中,不管是證明前人的研究成果或者撥開歷史中的迷霧,提供了更多歷史課題的參照視角。在這些歷史遺址的調查研究中,空間的建立可以作為一個橋樑,在口述歷史記述與官方檔案記錄之間,連接起更多歷史的線索。
 
※本演講採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85人。
※演講中請勿錄影、錄音、直播,或未經授權將演講內容及影像公開傳播。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