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3年7月20日演講活動:島嶼開箱:臺灣歷史的另一種想像(同步線上直播)

2023年7月20日演講活動:島嶼開箱:臺灣歷史的另一種想像(同步線上直播)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島嶼開箱:臺灣歷史的另一種想像(同步線上直播)
【主講人】涂豐恩(故事 StoryStudio創辦人/聯經出版總編輯)
【時間】2023年7月20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 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近幾年來,隨著各種研究的推展,從世界史的角度理解臺灣史,已逐漸成為常見的主題。但在本次演講中,我想嘗試翻轉前述命題,從另一個相反的方向,探索臺灣史與世界史的互動,亦即:如何從臺灣史中發現世界史?
這意味著不再把「世界史」視為既定概念、或是單純的背景,而是將它前景化、問題化,由此提出不同歷史圖像的可能性,並開啟新的歷史想像。
 
 
※本演講採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85人。
※演講中請勿錄影、錄音、直播,或未經授權將演講內容及影像公開傳播。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
 
線上直播網址:請參國史館線上講堂 https://onlinecourses.drnh.gov.tw/Video/Live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