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3年3月9日演講活動:最熟悉與最陌生-從中山北路到陽明山

2023年3月9日演講活動:最熟悉與最陌生-從中山北路到陽明山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最熟悉與最陌生-從中山北路到陽明山
【主講人】李瑞宗(古道專家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兼任副教授)
【時間】2023年3月9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以敕使街道、仰德大道、陽金公路為主軸,介紹草山的開發、溫泉聚落形成、竹子湖大屯山七星山的交通發展,戰後革命實踐研究院、陽明山管理局,以迄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庶民遊憩。用日治、戰後時期的公文檔案、照片、地圖,以及可遇不可求的訪談來佐證,將這段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交通歷程與來賓分享。
 
 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
 
【演講活動防疫公告】為防範疫病,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:
 
(一)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85人。
(二)配戴口罩:參加本館講座,建議佩戴口罩。電梯內,請避免交談。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