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2年7月14日演講活動:民主國家與憲法(同步線上直播)

2022年7月14日演講活動:民主國家與憲法(同步線上直播)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民主國家與憲法(同步線上直播)
【主講人】許慶雄(臺灣憲法學會前理事長)
【時間】2022年7月14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世界上的國家都會有憲法,但是只有50多國是有民主法治憲法的國家。國家與憲法之相互關係為何,為什麼有憲法的國家不一定有憲法?
為什麼中華民國憲法體制在臺灣實施,使臺灣無法成為有憲法的民主國家,甚至對臺灣形成重大危害?
「中華民國」是什麼,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「中華民國」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、繼承,為何臺灣各界人士都不知道?
臺灣維持現狀是自己否定是國家,甚至自願成為中國的一部分,只有制定憲法才能使臺灣成為國家。
臺灣憲法學會許慶雄教授將以事實證據、學理分析說明這些問題。
 
 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
 
 
【演講活動防疫公告】為防範疫病,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:
 
(一)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60人。
(二)實名(聯)登記: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,需要您提供姓名、電話等,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,或移作其他無關本館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,並於保管滿28天後銷毀。
(三)量測體溫:活動當日請配合量測體溫,額溫高於37.5度者,謝絕入館。
(四)配戴口罩:請務必自備口罩,並全程配戴。電梯內,請避免交談。
 
線上直播網址:請參國史館線上講堂
https://onlinecourses.drnh.gov.tw/Video/Live(另開新視窗)
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