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2年9月29日演講活動:臺灣社會運動百年史(線上視訊演講)

2022年9月29日演講活動:臺灣社會運動百年史(線上視訊演講)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臺灣社會運動百年史(線上視訊演講)
【主講人】何明修(臺灣大學社會系教授)
【時間】2022年9月29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 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社會運動向來是推動社會變遷的重要力量,其出現意味著現代性的到來,包括資本主義的發展、現代國家的建立、新觀念的引進。臺灣過往是呈現「三年一反、五年一大亂」的原始叛亂形態,到1921年的臺灣文化協會成立,社會運動終於登場。這場演講要回顧臺灣百年來的社會運動發展,分析這股由下而上的力量如何促成多元而民主的社會之到來。
 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(僅限現場聽講)
 

 

本場次講師採線上視訊演講,同步開放現場觀眾聽講

線上聽講觀眾注意事項

 

 

現場觀眾注意事項:
 
【演講活動防疫公告】為防範疫病,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:
 
(一)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60人。
(二)實名(聯)登記:當您報名參加本次活動時,本館為落實防疫實名(聯)制需要您提供姓名、電話等,本館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,或移作其他無關本館推廣活動目的之使用,並於保管滿28天後銷毀。
(三)量測體溫:活動當日請配合量測體溫,額溫高於37.5度者,謝絕入館。
(四)配戴口罩:請務必自備口罩,並全程配戴。電梯內,請避免交談。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