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3年2月23日演講活動:臺灣閩籍女性內在穿著的經歷與看法-以40位耆老的口述作為主要論述內容

2023年2月23日演講活動:臺灣閩籍女性內在穿著的經歷與看法-以40位耆老的口述作為主要論述內容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臺灣閩籍女性內在穿著的經歷與看法-以40位耆老的口述作為主要論述內容
【主講人】葉立誠(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助理教授)
【時間】2023年2月23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 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在「臺灣服裝歷史文化」領域中,針對「內在穿著」議題,受限於私密、害羞與隱晦等因素的限制下,要能廣泛且深究其意,實屬不易。然而,「內在穿著」此一議題,所涉及的不只是那單純、獨立、隱密的一件衣物,它還牽動到外顯的服儀,並且緊密環扣「時代」、「他人」、「個人」彼此之間的關聯。相信藉由多位耆老陳述自己生命歷程的內著經歷及看法,將能有助於我們,就臺灣服飾穿著歷史文化的事實與意涵獲得理解。
 
 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
 
【演講活動防疫公告】為防範疫病,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:
 
(一)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85人。
(二)配戴口罩:參加本館講座,建議佩戴口罩。電梯內,請避免交談。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