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3年1月5日演講活動:從檔案追尋大屯山區茶產業的歷史

2023年1月5日演講活動:從檔案追尋大屯山區茶產業的歷史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從檔案追尋大屯山區茶產業的歷史
【主講人】陳志豪(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助理教授)
【時間】2023年1月5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 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大屯山區早在開港通商以前,便是北部的茶葉產地,19世紀晚期更吸引了多位外國商人拍下當地茶園的照片。
在大屯山區有哪些人在種茶,他們的歷史又有哪些值得聆聽,本次演講將利用清代、日治到戰後留存的照片、民間契約、官方檔案等,說明如何透過歷史檔案的線索,觀察歷史變遷的發展,找出這段歷史的發展過程。
同時,讓更多人認識今日的陽明山國家公園,除了自然美景以外,還蘊含著豐富的人文景觀,值得我們細心瀏覽。
 
 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
 
 
【演講活動防疫公告】為防範疫病,本演講活動相關防疫措施公告如下:
 
(一)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85人。
(二)配戴口罩:請務必自備口罩,並全程配戴。電梯內,請避免交談。
Top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