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 網站導覽
:::
2023年5月18日演講活動:民間信仰與民間佛教的歷史面向(同步線上直播)

2023年5月18日演講活動:民間信仰與民間佛教的歷史面向(同步線上直播)

已結束的活動

【專題名稱】民間信仰與民間佛教的歷史面向(同步線上直播)
【主講人】林美容(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)
【時間】2023年5月18日(四)14:00~16:00(13:30 開放入場) 
【地點】國史館4樓大禮堂(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1段2號)
 
【內容簡介】
臺灣的民間信仰與民間佛教的研究,不能脫離對臺灣的歷史背景與社會發展脈絡的掌握與理解。臺灣民間信仰牽涉到漢人的拓墾史、聚落發展史、地方史、族群與族群關係發展史、區域發展史等等,這是我比較重視的層面。臺灣的民間佛教自然也牽涉到臺灣佛教史。無論民間信仰或是民間佛教都與庶民生活息息相關,庶民史觀從臺灣人的信仰生活中也能如實窺見。
 
 
※本演講採現場報名入場:13:30起至額滿為止,限85人。
※聯絡信箱:采集處第三科 extension@drnh.gov.tw
※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,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。
 
 
線上直播網址:請參國史館線上講堂 https://onlinecourses.drnh.gov.tw/Video/Live
Top
Loading